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发现一批日伪时期遗留弹药
2018-10-11 16:3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1日电(记者任军川)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公安边防支队民警日前在边境地区发现一批日伪时期遗留的弹药,并对其进行集中收缴,待鉴定后集中销毁。

  近日,兴安盟绿水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反映,在边境地区发现废旧炮弹。民警在现场发现炮弹弹体埋在土中,仅露出一角,官兵采取手挖的方式一点点掏出炮弹,经勘验,炮弹的引信已经损坏,但受到剧烈撞击仍有爆炸可能。继续深挖弹坑后,民警陆续发现8枚长12厘米至30厘米不等的炮弹及13枚手雷。民警将它们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又对附近区域进行了大规模摸排,未发现其他隐患。

  兴安盟曾是中国最早被日寇侵略的地区之一。日寇投降后,多数弹药被就地掩埋隐藏,给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留下了隐患,每年都有人挖出各种型号的炮弹、手雷等。

  近年来,兴安盟边防支队将清查、收缴侵华日军遗留弹药作为维护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多次发现并妥善处理废旧弹药。今年以来,兴安盟公安边防支队已先后收缴、销毁日伪时期遗留炮弹、手雷52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