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林海日报社记者刘颖在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中荣获“优胜选手”称号

2018年11月05日 10:17:01 来源: 林海日报

  原标题:本报记者在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中荣获“优胜选手”称号

  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林海日报社记者刘颖获得“优胜选手”称号,内蒙古自治区仅有一名新闻工作者获此殊荣,这是继她获得自治区“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此次活动于10月11日在京举办,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推荐的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中国故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体现出新闻人不忘初心、积极履职的精神风貌。参赛者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为职业标杆,忠实记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真情讲述一线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所思所悟。

  在“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刘颖的演讲题目是《握住你的手》,讲述了“三双手”背后的林区故事。森林消防队员王明光的“粗糙的手”;在海拔1456米的摩天岭做瞭望员颜士文的“僵硬的手”;“没有来得及握到”的义务植树老党员李庶坤的手。她把内蒙古大兴安岭务林人无私奉献护林守绿的故事讲述给大家,树立新闻舆论工作者良好形象的责任担当。胸中有时代,心中有人民,利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近年来,林海日报社将“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作为激励编辑记者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党报优良传统、展现党报优秀采编人员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过去的几届活动,报社都认真筹划、积极组织,选送的刘颖、赵佳佳等记者在自治区、呼伦贝尔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较好展示了林海日报的工作水准和精神风貌。为提高新闻工作者综合素质,报社还组织开展了标题制作竞赛、稿件质量竞赛、导师带徒、在新闻实践中练兵、量化考核等活动。报社党委以开展文体活动为载体,利用五四青年节、记者节、端午节等节日,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鼓励报社职工参加国家、自治区和林区组织的演讲赛、艺术节、知识竞赛、羽毛球等活动,充分关心关爱编采人员身心健康,提高了报社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了人才全面发展,为报社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985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