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念沙:在三个“提升”上发力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02 18:14: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薛枫)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做客国资委和新华网共同推出的“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系列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时,徐念沙表示,保利集团在管理提升、产品提升和服务提升上发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做客国资委和新华网共同推出的“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系列访谈 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去年保利有一系列非常亮眼的数字,比如在98家中央企业中,营业收入增长超过20%的、利润增长超过20%的、利润总额超过100亿的央企,每一项数据中都有保利,您认为保利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

        徐念沙: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保利在保持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三件事:

        第一,管理质量要提升,就是追求高质量的管理水平。科学化、正规化、程序化对企业管理的提升确实有很大帮助。

        第二,是产品质量的提升。将产品质量提升到国际水平,要从创新、设计上逐渐转型,大力倡导中国制造、中国设计。

        第三,是服务质量的提升。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一定是有产品也要有服务的,在产品的制造、销售、售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与客户有互动,这些服务质量的提升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922112247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