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加快推进全国性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

2018-03-07 15:5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杨懿瑾) 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跨越两会专家讲”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解读报告。辜胜阻表示,房地产调控需要形成一个统一的、公开的、透明的全国性不动产信息体系。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左)。新华网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辜胜阻:加快推进全国性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为高效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推进市场信息透明化。如果没有良好的信息系统,一个人在全国有多少套房大家都不知道,如何调控?谁在炒?谁在住?都不得而知。所以要形成一个统一的、公开的、透明的体系,通过这个体系来知晓谁是在炒房、谁是在住房,才能够针对不同的情况分类施策。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