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君:加大力度培养冰雪运动员 迎接北京冬奥会

2018-03-10 21:12:37 来源: 新华网

  

10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长贾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常怡然)10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长贾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贾君谈到,七台河市培养出过许多世界冠军,今后还将积极发展冰雪运动,为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做准备。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最近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进入了北京冬奥会时间,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请问七台河市有没有为此作出准备?

  贾君:七台河市不仅是一座因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化城市,七台河市还是培养世界冠军摇篮的城市,培养出了杨扬、王濛、范可欣、孙琳琳等10位冬奥会和世界大赛冠军,获得世界级的金牌160余枚,被誉为“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摇篮”。

  几十年来,七台河市一直在短道速滑领域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为了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现在正在开展这方面的培养、普及,培养专业化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比如在全市所有的中小学,包括公共的体育场所,全覆盖地建立冰场,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冬天能够进行冰上运动。

  七台河这个城市能够产生这么多世界冠军,一是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基础,有一批无私奉献,非常敬业的教练员。二是因为这座城市有冠军精神、冠军文化。冠军的精神在这座城市的各行各业都有,敢为人先、勇争第一、永不气馁、永不言败,再加上忘我的勤奋,才会产生这么多的世界冠军。历届市委、市政府非常的重视和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这方面的投入也很大,我们除了培养短道速滑运动员,也正在为2022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做准备。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方面的支持和运动员培养的力度。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12251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