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全程:区域医疗中心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

2018-03-10 16:15:23 来源: 新华网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陶欢 姜程)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阚全程谈到,河南省将在2020年打造完成心血管病中心、脑血管病中心、肿瘤中心、儿童医疗中心、中医骨伤中心及器官移植中心六大区域医疗中心。

  以下为主要访谈内容

  新华网:2018年河南省发布的《重点民生实施工作方案》当中,关于卫生计生方面非常重要的内容是加快六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到底是什么概念?怎样建设落实?

  阚全程: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门提出了2020年要打造完成区域医疗中心,围绕引人才、引平台、引机制、引管理的模式,快速提升河南省医疗机构的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根据河南省就医人群的发病情况,打造了心血管病中心、脑血管病中心、肿瘤中心;根据河南省人口多、儿童比较多的情况,打造了儿童医疗中心;为发挥河南省中医药的优势,打造了中医骨伤中心;考虑到新技术引用方面有优势的器官移植,打造了器官移植中心。

  目前河南疑难重症病人的转诊率比较高,每年约有10万左右的患者到外省就医。不断提升六个学科的诊治能力,同时可以带动其他学科能力水平的提升,也可以提升周边基层医疗水平,进而提升河南省的医疗水平,造福于河南人民。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