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君:“公平、效率、需求”导向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3-10 21:13:25 来源: 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长贾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杨静)10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长贾君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七台河市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时,贾君提出,出台这些政策的目标导向是优化营商环境。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据我们所知,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七台河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请问出台这些政策的依据是什么?

  贾君:我们出台这些政策的目标导向是优化营商环境。

  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得有一个“抓手”。首先要坚持公平导向,一方面不能让很多老百姓和企业办事情,还要找熟人、托关系。另一方面,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不能说为了招商引资,“招来了女婿气走了儿”。

  其次,还要坚持效率导向。企业来办事情,现在要求凡事能在网上办的一律在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现在通过“放管服”深化改革,把产业项目并联审批由109天压缩到了32天,而且全都是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线上线下结合。最好不见面,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服好务,提高办事的效率。经济发展是有规律的,很多产业项目黄金周期一过,这个项目再审批,最佳时间点就已经过去了。

  最后,是坚持需求导向。所谓需求导向是按照企业的需求。比如说企业希望审批简单一些,希望你的支持要给力,能够直接沟通等。这种需求当然是合理的。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政策洼地,建设经济高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29827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