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推进“三医联动”应放在一个篮子里

2018-03-11 17:2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刘品彤)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岩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岩表示,推动“三医联动”,医药、医疗和医保放在一个篮子里,以目标为导向,可以达到更好的改革效果。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岩(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的过程中,有哪些关键问题需要考虑和解决?

  王岩:“三医”联动,医疗、医药、医保的三方联动非常重要。国家提出这个政策非常好,推广下去会获得比较好的结果。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也会出现不少问题。要达到很好的联动,就要把这个政策实施地更好,三个方面应该整合到一个部门来管理,医药、医疗和医保放在一个篮子里,以目标为导向,可以达到更好的改革效果。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29827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