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改革如何推进?目的何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给出答案

2018-03-16 20:1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两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苟仲文表示,体育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主持人:过去的2017年,中国体育迎来一系列重大变革。如何评价这些改革举措?未来将往哪些方向深入推进?

  苟仲文:近一年来总局推出了一系列体育改革措施,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些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有些还需进一步完善,加以改进,特别在机制上还需加大探索力度。

  推出这些改革措施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由体育部门办体育,转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办体育,也就是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些重大任务不能光靠体育人士做,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做。

  这些改革措施的鲜明特点就是突出“开放”两个字。“开放”就是要把体育内部的一些工作交由社会来做,国家队也要向地方、向企业、向社会来开放,项目选材不能限制在体育体制内的单位,而要向全社会开放选材。我们要走出自己的体育圈子,走向社会,破除藩篱,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的动力、活力,把体育这篇大的文章交由社会来书写。 我相信在这种开放的思路之下,中国的体育会上一个新台阶。

  新时代的体育工作承担着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努力把体育工作通过改革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 李由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1129830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