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新华社

2019年01月30日 18:31: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白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0日宣布新华社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通讯社,并向新华社正式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表示祝贺。

  1月30日,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是蔡名照陪同巴赫参观新华社新闻信息发稿中心。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当天上午,巴赫率团访问新华社,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流。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首次访问新华社。访问期间,蔡名照陪同巴赫一行观看了新华社推出的开放式新闻直播平台“媒体大脑”、AI合成主播等新媒体创新产品演示,参观了新华社新闻信息发稿中心,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1月30日,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在同巴赫会见时,蔡名照说,新华社长期致力于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传播,积极报道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同国际奥委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新华社是中国13亿人了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主要渠道,也是世界媒体的重要信息来源。

  巴赫赞赏新华社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密切同新华社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国际奥委会愿为新华社在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报道上提供便利。

  国际奥委会将媒体机构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通讯社,一类为具有地域影响力的国家或地区通讯社。此前,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通讯社有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06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