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作家骠骑:以传承为使命,创作出更多精品

2019年02月25日 19:42:51 来源: 新华网

网络作家骠骑(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25日下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在京举行发布仪式。

  以下为网络作家骠骑在本次发布仪式上的发言:

  十分荣幸我的作品《零点》获得“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的殊荣。

  我是军人出身,所以也是从军事题材切入,而后也写过历史探险题材和现实题材,多年的创作带给我最深的体会,用一个关键词概括就是“传承”,传承是我们网络作家的使命之一,就是要用写作去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和优良革命传统,传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传承对于国家和民族具有非凡的意义,中华文明作为世界上唯一从未间断传承的古老文明,曾经辉煌灿烂,而今再度崛起。

  我在创作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过程中,深刻意识到传承二字的重要性和深远的意义。民族之生命力,在于文化,在于精神,在于信仰,更重在传承。纵观历史,一个民族,有什么样的青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一个有骨气、有志气、有自信的中国青年。我立志书写传播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讴歌新时代的英雄形象。

  我会继续在这个领域深耕,《零点》是我的起点,还有后续系列作品。我会继续以传承为使命,创作出更多精品,超越自我,追梦高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