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季鼻炎来“捣乱” 预防怎么做?
2019-03-26 13: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很多人会在春季出现鼻痒、眼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影响了工作、生活和心情......小心,这是过敏性鼻炎在“捣乱”!

  过敏性鼻炎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非感染性慢性疾病,和细菌、病毒没关系。过敏性鼻炎的发病与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常见的过敏原有气传花粉、动物皮屑、尘螨、蟑螂、霉菌等。

  如何有效预防过敏性鼻炎:

  一、远离过敏原

  对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患者,在过敏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佩戴口罩。

  二、锻炼抗鼻炎

  如慢跑、游泳等,适度锻炼、充分的休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是防治过敏性鼻炎比较有效的方法。

  三、冷水治鼻炎

  洗脸不用热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进鼻孔里,而后擤出来,再盛水吸进去,再擤出来,连续几次,每天坚持。

  四、按摩治鼻炎

  按摩眼框可治鼻炎,双手食指按在两眼下的眼框骨边上的穴位,上下揉动一二百下,每天不少于两次,坚持一段时间即可生效。

  如果上述自我防护措施仍然没有效果,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对过敏性鼻炎进行正规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9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