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新”愿,新城控股要在沙漠播下百万平绿色
2019-04-04 23:42: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新城控股(601155.SH)启动春种计划,于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种植20000多棵树,这将能实现23.5万平方米沙漠的绿化,改善沙漠化现状。

  据了解,以本次春种计划为起点,新城控股提出了百万绿色“新”愿,即在未来5年时间里绿化100万平方米沙漠。为实现这一蓝图,新城控股表示不只是发挥企业自身力量,也将动员更广泛人群参与其中,共同改善荒漠地区的生态环境,为荒芜留下绿色、为绿色未来赋能。此次春种的2万多株树苗即是新城控股以去年参加“真途”徒步和“沙漠徒步挑战赛”的员工名义所捐献的。

  2018年,新城控股举办第六届“真途”徒步活动和“新城控股沙漠徒步挑战赛第三季”,并在其中融入公益环节,开展“新绿行动”,由公司为每一位完成徒步的参与者,在阿拉善地区捐种树木。本次春种计划中,新城控股志愿者们种下的2万多棵树,就成了“新城1号林”。

  新城控股表示,今年的春种计划只是“绿色长征路”的起点,到2022年将实现第一个百万绿色“新”愿,即在5年时间里绿化100万平方米沙漠,并将此作为公司未来长期、持续开展的重要绿色环保公益项目。

  据悉,5年百万绿色“新”愿是新城控股为践行公益环保事业而制定的阶段性目标,也是企业立足于“新绿行动”对环境保护的升级。该计划旨在通过大众能广泛参与的徒步行走方式,降低公益门槛,扩大公益参与度,倡导大众以力所能及之力为公益环保做出贡献。

  “新绿行动”是新城控股自有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联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于2018年在其环境保护版块下推出的公益项目,号召人们通过捐树的形式,改善气候恶劣地区生态环境,遏制沙漠化。同时以“生态+扶贫”的模式,在保护西部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

  秉承其“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在环境保护端不断发力之外,依托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新城控股持续在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版块开展公益活动并不断创新,在社会责任领域全面落地“为幸福生活赋能”的品牌主张,努力以温暖的力量推动社会的点滴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