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为山雕塑《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落户意大利佛罗伦萨
2019-05-03 16:1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美术馆获悉,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作品《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日前落户意大利佛罗伦萨,成为当地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相关活动的亮点。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捐赠仪式在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举行,院长克里斯蒂娜·阿奇蒂尼还向吴为山授予了荣誉院士头衔。意大利艺术研究院已有450多年历史,首任院长是雕塑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据悉,这是其首次收藏并陈列中国雕塑家的作品。

  在《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这件雕塑作品中,达·芬奇与齐白石各立两端,齐白石手中那根拉长的拐杖尤为奇特。“这拐杖就是一条线,它上连天、下接地,象征着中国文化的宇宙观、艺术观,它也像丝绸之路,连接着东方和西方。”吴为山说,“达·芬奇和齐白石,生活的年代相距数百年,但他们同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泛舟,他们的对话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