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就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三地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9-06-06 15:1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就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对河北省衡水市、上海市长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4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翡翠华庭建筑工地发生施工升降机倾覆重大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受伤。5月16日,上海市长宁区光之里二期工程1幢发生房屋坍塌重大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伤。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0776PLUS酒吧发生房屋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87人受伤,社会影响恶劣。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强调,这3起事故暴露出有关企业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非法违规行为突出等问题,也反映出属地及部门监管存在很多薄弱环节。要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挂牌督办的相关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进一步找出管理、技术、规章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督促落实。要严格事故处罚,加大事故联合惩戒力度,让安全生产严重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

  这位负责人要求,根据约谈,河北省衡水市、上海市长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监管力度,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各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红线,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