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在京开幕
2019-07-05 23:2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周玮)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5日在京拉开帷幕。作为开幕演出的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音乐会当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此次演出季期间,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京演出23台剧目64场。这是国家艺术院团连续第10年开展集中展演活动,也是国家艺术院团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潜心创作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今年的演出季持续坚持主题创作,集中展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创作剧目,如京剧《曙光》、话剧《小镇琴声》、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歌剧《盼你归来》、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以及多场专题音乐会和歌舞晚会等;持续聚焦现实题材,今年的重点新创作品,如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歌剧《道路》、交响音乐会《钱塘江交响》等都是国家艺术院团推进现实题材创作的最新成果。

据悉,今年的演出季持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各院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和互动活动,让舞台艺术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惠及大众。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推出了270余部作品,很多作品都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1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