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29届全国书博会 展现新时代陕西文化出版新成果

2019年07月27日 16:00:33 来源: 西部网

  时隔21年,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重返陕西。作为东道主,我省各大出版社以传播陕西本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使命,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下我省出版行业的新趋势、新成果。

  成立于1984年的未来出版社,是我省一家专业的少儿出版社。本届书博会上,他们精心准备了近600个品种的图书,内容涵盖少儿文学、青少年科普图书和针对学龄前儿童的绘本读物。其中,今年新出的科普类《改变世界的航天计划》丛书入选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未来出版社社长李桂珍:“今年书博会,我们还开辟了一个少儿阅读分享区,会举办一些重点书的读者见面会、交流会,还有现场会请专业的绘本作者跟孩子们一块儿分享,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带给孩子阅读的乐趣和成长的经验。另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书《锔瓷》,也是我们这次主推的。”

  作为我省西北唯一一家综合性城市出版社,西安出版社一直鼓励扶持原创,先后出版了《西安小史》丛书、《秦岭四库》丛书、《百年柳青》等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彰显陕西文化内涵的图书。这次他们带着最新出版的文化历史类丛书《丝路物语》亮相本届书博会,600多幅专业的文物图片,以及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的讲述方式,让读者放佛身临其境。

  西安出版社社长屈炳耀:“这套丛书讲述丝绸之路上的每一个博物馆,每一个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融合出版的方式,用手机扫二维码,上面的文物可以360度旋转,让文物活起来。作为东道主,我们一定会利用好书博会这个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活动讲好陕西故事,不断传播丝路文化。”

  书博会上,西安出版社还将联合16家城市出版社,在全国寻找16位名字中带有“建国、国庆”的读者,受邀与文化名人共同分享他们名字背后的爱国故事,讲述个人的家国情怀,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袁渺鑫)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021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