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展团亮相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有四大亮点

2019年07月27日 16:00:34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西安7月27日讯7月27日至30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

  此次书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共7个展馆,并在延安市、铜川市设分会场。与往届书博会相比,本届书博会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设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的展览和赠书活动,展现我国出版行业70年来的发展历程。

44.jpg

  在书博会上,山东省精心组织出版发行单位参展,以“齐风鲁韵 书香山东”为主题,充分展示近年来出版精品和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本次书博会山东展团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阵容强大。有39家出版发行单位和2家国家印刷示范企业代表参展,共布展特装展位120个,展区面积1080平方米,为本届书博会规模最大、展位最多的代表团,充分展示了山东出版发行业的强大实力。

33.jpg

  二是精品纷呈。本届展会展出图书近5000种,品种涵盖主题出版、大众阅读、传统文化等各出版领域,同时还有数字出版、融合出版等内容创新、载体创新的全新出版物,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听读、视读的全阅读体验。其中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奖项近百种,有22个重点项目得到国家扶持,《中国》《雪山上的达娃》《中国北斗》等图书今年又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三是活动丰富多彩。先后组织开展新书发布、名家签售、精品赏读等多场丰富多彩的大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开展第一天,青岛出版集团主办新华社战地记者陈聪新书访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新港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和明天出版社举办新时代——少儿图书IP的开发与拓展讲座,吸引众多读者和听众。

  四是展馆设计新颖大气。整体设计突出“齐风鲁韵 书香山东”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展现走向世界的孔子文化、饱含“海岱”元素的齐鲁文化以及新时代、新山东、新阅读的崭新风貌。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西安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志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021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