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落幕
2019-08-27 22:1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7日落幕,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118个剧目集中上演,让观众零距离欣赏到高水准的戏曲艺术表演。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7月21日至8月27日于昆山举行。在38天里呈现了56场高水平演出,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3500万人次,抖音平台播放量超过1.3亿次,新浪微博网络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3.1亿次,掀起了一股观看戏曲演出、探讨戏曲传承、关注戏曲发展的热潮,成为盛夏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在致辞时表示,“百戏盛典”自2018年启动以来,目的是在3年时间内对348个剧种的代表性经典作品进行巡礼展示,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闭幕式后,取材于小说《红岩》的川剧《江姐》精彩上演,以表演、舞美设计等创新和生动的艺术形式彰显红岩精神时代特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百戏盛典期间,当地还开展了“全国文化名家观摩百戏”“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游昆山 看百戏”旅游线路推介、“昆曲故里研学行”“南腔北调‘抖’是戏——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官方抖音挑战赛”等特色活动,为百戏盛典增添了创意、文明和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