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族复兴的强音——新中国外语教育70年》目录

2019年09月09日 14:06:10 来源: 新华网

 

  【主编简介】

  王定华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督学,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比较教育、外语教育研究。主要论著有《走进美国教育》《美国基础教育:观察与研究》《美国高等教育:观察与研究》《中国基础教育:观察与研究》等,主编《民族复兴的强音——新中国外语教育70年》《改革开放的先声——中国外语教育实践探索》等图书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曾天山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主要论著有《教材论》《教育科研的视野与方向》《新中国教育科研通论》等,主编《改革开放的先声——中国外语教育实践探索》《民族复兴的强音——新中国外语教育70年》等图书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先后参与多项国家教育政策规划研制工作,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内容概览】

  《民族复兴的强音——新中国外语教育70年》回眸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外语教育的发展历程,串联70年来外语教育的重要事件,梳理70年来外语教育的成长脉络,描摹了一幅波澜壮阔、生动鲜活的新中国外语教育画卷。在系统梳理、探究史实的同时,本书精心遴选了数十位新中国外语教育的亲历者、见证者、引领者和拔萃者,从他们的多维视角,以历史为纲,以外语为旨,或口述或转述积累多年的外语学习经验,或阐述或总结毕生治学方法,或言传或身教人生处世哲学,经纬交织,娓娓而谈,将新中国70年的外语教育史变得鲜活而生动,可触且可感。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对中国外语教育未来的发展有一定的启迪作用,能激发广大外语教育一线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目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