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走进世园会宁夏园:壮美塞北一园收

2019年09月11日 19:37: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阳娜)“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在北京世园会宁夏园里,一山、一水、一民居,静谧优雅的小院引人入胜,带领人们感受宁夏这片塞上沃土的独特魅力,领略当地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蕴。

  10日至12日,北京世园会迎来“宁夏日”。《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宁夏民歌联奏》《花·花儿》《走咧走咧去宁夏》……来自宁夏的表演团队上演了极具当地风情的文艺演出。特色农林产品展销、非遗文创展示等一系列推介和展示活动,向游客充分展示了宁夏深厚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农林产品。

  宁夏园内,众多游客驻足欣赏,细细品味这片“塞外田园”的旖旎风光,感受当地大漠粗犷、黄河雄浑、湖泊秀美的独特景观。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项目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董燕彪介绍,展园从水韵宁夏、红色宁夏、生态宁夏、特色宁夏四个方面展示宁夏特色的风俗、文化、艺术,并与植物、花卉资源,一同形成“一山一水一民居,姹紫嫣红醉宁夏”的景观格局,让进入园中的游客对宁夏的生态和历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走进宁夏园,由黄河抽象而来的“几”字形水系曲折流畅,丰富多样的植物景观围绕水系而生;位于景观水系中心一侧的宁夏民居,采用传统砖雕工艺和镂空花纹装饰,古朴典雅,向游人展现宁夏传统民居特色;往深处,可见以土石堆砌形成六盘山微缩景观,山间精细种植特色植物……

  宁夏室内展区还向人们展示了当地蓬勃发展的生态产业。董燕彪表示,宁夏特色园艺展品丰富,蝴蝶兰、月季、百合、马蹄莲、荷花等品种的盆栽、插花花艺作品和芦苇、枸杞、葡萄等地方乡土植物,展现了宁夏改变山川生态面貌的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