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世园会“日本国家日”展现日式生活

2019年09月13日 12:0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阳娜)北京世园会12日迎来“日本国家日”活动。2025年大阪世博会推介、花道表演、插花比赛等现场展示和活动,让游客领略到日本园艺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浓浓的日式风情。

  在妫汭剧场,表演者们带来的“豪迈花道秀”吸引了众多游客,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将花卉、枝叶、木雕等妆点花瓶或镶嵌在竹竿上,形成颇具艺术造型的展品。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赞叹不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中日两国毗邻而居,渊源深厚。尤其近年来,中日创新合作机制等务实合作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涌现,更昭示着中日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通过北京世园会及“日本国家日”活动,中日两国友谊将更加深厚,两国合作将更加密切。

  清新自然的日本展园引来很多游客驻足观赏。走进日本展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池泉式”风格的庭园,通过运用山石组合和植物布局的传统造园技术,再现深山幽谷中泉水流淌经过三段瀑布,最终注入池中的自然景观。池中还有来自长冈市和小千谷市的锦鲤戏水。庭园东侧设有茶室形式的日本展馆,配以石雕灯笼和净手盆,形成“茶室庭院”,打造悉心迎客空间。

  日本展馆内,花艺专家使用四季鲜明的日本花卉,以“面朝大海 四季开花”为主题,巧妙地将日本园艺文化和日式生活方式相融合,从“春之流彩”“夏之风物”到“秋之硕实”,充分展现日本花卉文化,传递自然融入生活的园艺理念。

  日本馆相关负责人山形卓也表示,日本庭园的传统和日本的花卉文化,是从日本人民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中孕育发展而成的。日本展园“庭屋一如”的设计理念旨在展示人类生活如何与自然有机融合、平衡发展。

  日本国家日从12日持续至14日,期间还将举行“花战舞台”插花比赛,捞花、剑玉体验等日式活动,并开展造园技术介绍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9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