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给供应方队:联保“铁骑”接受检阅

2019-10-01 11:19:52 来源: 新华网

(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补给供应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朱鸿亮、胡楠)作为后装保障模块首先接受检阅的方队,补给供应方队由野战净水车、野战站台车、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和主食加工方舱等4型联勤保障装备组成。领队是联勤保障部队副司令员白忠斌和解放军总医院政委徐宝龙。

  受阅的4型装备各具特色。野战净水车能够对不同水质进行高效净化,让江河水变为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野战站台车能够快速架设临时站台,保障多种装备的卸载作业,并可作为伴随桥梁使用;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可以遂行定点和伴随油料保障任务,具备快速开设野战加油站和构建野战油库的功能;主食加工方舱能够同时制作3种主食,1小时可完成1000人份主食的制作供应。

  这一方队的组成体现了联勤从重生活保障向平战一体、打仗型后勤的转变。近年来,我军紧紧围绕联战联训联保的实战要求,加紧构建新时代联勤保障体系,一体化联勤保障能力不断跃升。

[责任编辑: 施歌 ]
补给供应方队:联保“铁骑”接受检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6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