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贺伟大成就 共创美好未来——我驻外使馆和使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10-02 14:49: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馆和使团纷纷举办招待会,中外友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期盼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此次国庆和阅兵活动意义重大,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与尊严、维护和平与发展的坚定决心,展示中国人民更加自信开放的形象。

  出席招待会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说,中国是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大国,是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引擎,但中国从不称霸。委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在各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国庆招待会上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中国愿与巴新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务实合作。

  巴新总理马拉佩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称赞中国70年来实现7亿多人成功脱贫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值得巴新学习和借鉴。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并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发展、为人类进步事业带来更多发展红利、提供更多正能量。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表示,韩中是近邻,也是历史久远的伙伴。一直以来,中方在致力于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以及推进半岛无核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韩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确保在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对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巨大贡献。

  摩尔多瓦议长格雷恰尼说,短短几十年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在世界范围内取得领先地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摩学习借鉴。

  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在国庆招待会上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的发展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于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于全体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和艰苦奋斗。

  冰岛议会议长西格富松表示,冰方愿与中方一道,在增进相互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国际多边体系和自由贸易等方面加强协作,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和中国驻非洲联盟使团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说,70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克里娅·易卜拉欣对中国过去70年在减贫和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这可以为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经验借鉴。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国庆招待会上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把一个封闭、落后、贫穷的国家带入了开放、进步、繁荣的新时代。

  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楚卢基阿尼称赞中国70年来建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并表示格中两国从建交起就已成为忠诚可靠的伙伴,尽管两国相隔很远,但双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联系日益加深。

  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在国庆招待会上说,中国绝不走“国强必霸”的老路,而是致力于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将继续履行自己的国际责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维护者。

  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说,丹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丹中关系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丹方期待同中方加强包括绿色转型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打造更加绿色的伙伴关系,并在国际上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奇迹般的发展成就,这个荣耀不只属于中国,也属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说是近百年来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发展的成功范例。

  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长乌托尼·努乔马说,中国的成就值得称赞,纳米比亚希望学习中国的经验。纳中关系发展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是纳米比亚最可靠的朋友之一。(参与记者徐烨、王瑛、陈宇、李铭、耿学鹏、田明、陈进、林惠芬、李骥志、王守宝、林晶、吴长伟)

[责任编辑: 周楚卿 ]
同贺伟大成就 共创美好未来——我驻外使馆和使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6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