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上的熊猫馆成为国庆期间旅游热门打卡地

2019-10-04 17:4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0月4日电(耿辉凰、解统强)国庆假期,西宁熊猫馆内人头攒动。不少西宁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这里,和大熊猫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青藏高原上的熊猫馆成了国庆期间新的旅游热门打卡地。

  在彩色熊猫照相馆里,甘肃游客王笑正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大熊猫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张彩色照片,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游客们只需用水溶性蜡笔在纸上给大熊猫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将涂好的大熊猫放到展示台上,一只DIY的彩色大熊猫就会出现在大屏幕上和游客们亲密互动。

  西宁熊猫馆位于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内,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单体熊猫馆。自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馆内的4只大熊猫已经迎来了海内外游客30余万人。

  国庆假期,西宁熊猫馆举办了熊猫主题文化展。游客可在沉浸式互动体验投影室、AR体感互动区和彩色熊猫照相馆里,和大熊猫近距离接触,还可以直接参与堆绣、掐丝、泥塑雕刻等非遗传承活动。

  “国庆假期前三天,西宁熊猫馆已接待1.2万多名游客。”西宁熊猫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涛说,虽地处青藏高原,大熊猫对西宁的海拔和气温还是完全适应的。只是西宁气候较为干燥,为此,场馆室内外的所有熊猫活动区都安装了雾森系统,完全能满足大熊猫对空气湿度的要求。

  “这是4只大熊猫在西宁过的第一个国庆。最近西宁天气渐凉,场馆安装了中央空调,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和大熊猫自身的适应情况来决定是否提前供暖。”白涛说。

  家住西宁市区的张宝峰正在给孩子和熊猫拍合影,“原本以为只是个普通的园子,来了之后真的被馆内的设施和新奇的活动惊讶到了,孩子在熊猫馆除了观赏熊猫外,还能体验高科技的游乐设施,学习大熊猫的相关知识,希望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能来看看我们青藏高原的大熊猫。”

  国庆期间,不少父母选择带着孩子来到西宁熊猫馆游玩,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熊猫主题的纸浆画、折纸、泥塑雕刻。丰富多彩的馆内活动,创造了家人之间的互动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为国庆假期增添了乐趣。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青藏高原上的熊猫馆成为国庆期间旅游热门打卡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