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19年11月29日 15:48:37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社会)(1)“平安大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11月29日,“平安大姐”工作室的志愿者在组织学习各地优秀的社会治理经验和调解纠纷案例。

  11月初,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平安大姐”工作室作为专业调解工作室也入驻其中,继续发挥调节基层矛盾纠纷的职责,助力织里镇的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的“平安大姐”工作室已成立三年多,志愿者是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热心女企业主们。“平安大姐”们义务调解外来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房屋租赁纠纷、员工与老板之间的矛盾等问题,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是新老居民矛盾纠纷调解的“好大姐”、服务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目前,该工作室已经有了成熟的运行机制,包括工作轮岗机制,定期总结机制,纠纷调解机制,公益建设机制,人员筛选考核机制等,是近年来织里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矛盾调解的典型代表,也是社会综合治理的成功范例。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8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