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审计署再次点名违规收费顽疾
2019-12-31 18:1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12月31日发布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一些地区和部门仍存在违规收费、开展中介服务或转嫁费用等现象,涉及金额4.37亿元。

  审计署当天发布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取得较好效果。“但政策执行中部分措施配套协调不够,相关机制还不完善,需进一步研究解决。”

  公告指出,12个省份的部分单位自立名目违规收费、违规征收应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应退未退政府性基金等共计1.91亿元;8个省份的9家单位违规向企业转嫁应由财政承担的费用、要求企业购买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或承担电子政务平台服务费等共计4265.7万元;10个省份的19家单位依托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中介服务并收取费用共计2.03亿元;2个省份的2家商会和协会重复收费或通过开展表彰评比违规收费共计32.5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是审计监督的一大重点。审计署此前多次指出部分地区和单位违规收费。公告说,审计署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0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