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太行新愚公“搬穷”记——冀南后池村脱贫故事

2020年01月07日 20:50:57 来源: 新华网

(图表·漫画)[新华全媒头条]太行新愚公“搬穷”记——冀南后池村脱贫故事(竖版)

  河北省涉县关防乡后池村,遁迹于太行山深处,“八山半水分半田”,却是一个传奇所在。

  远至上古,传说中女娲在这里补过天,愚公在这里移过山。那“率子孙荷担者三夫,叩石垦壤”的气魄至今被华夏子孙奉为奋斗的精神源头。

  近溯80年前,刘伯承、邓小平率八路军129师在这里写下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抗战壮歌。

  今天,后池人挺立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不改愚公“本色”——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开山筑路,钻岩找水,开荒播绿,奋力搬掉“贫穷”这座大山,创造了新时代的愚公传奇。

  新华社发 王威 作

太行新愚公“搬穷”记——冀南后池村脱贫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3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