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严寒下的“铁路医生”:风雪中守护回家路

2020年01月09日 16:20:27 来源: 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1)严寒下的“铁路医生”:风雪中守护回家路

  德惠探伤班组职工进行探伤作业(1月8日摄)。

  王超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工务段的一名探伤工人,他所在的德惠探伤班组共有7人,负责京哈铁路德惠至松花江桥段38.5公里的钢轨、道岔和焊缝探伤检测工作。探伤工人犹如B超医生一般,利用超声波探伤仪等仪器对铁路钢轨进行“体检”,检查是否存在肉眼瞧不出的“疑难杂症”。

  数九寒天,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20摄氏度。寒冷不仅考验着钢轨的承受力,更时刻“折磨”着钢轨探伤工。王超及其班组成员每天作业时要行走七八公里,没膝的积雪、脚上的冻疮对他们来说已司空见惯。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帷幕,为期40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780万人。春运期间,将有无数如王超一样的基层铁路工人无畏风雪严寒,默默守护旅客们回家的路。

  “今年春运,希望我们认真细致的工作能让列车开得更稳,让更多旅客平安回家。”王超说。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