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劳动者肖像——回家路上,感谢有你!

2020年01月10日 14:56:29 来源: 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1)劳动者肖像——回家路上,感谢有你!

  1月7日,行车调度员李嵩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大厅内拍摄的肖像。

  他说:“保障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是我们工作的意义,要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准点到家。”这是他参加春运的第6年。

  又到一年春运时。作为中国绵延千年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之中最为重要的日子。平日再忙的游子,也要紧捏着一纸车票,风尘仆仆地踏上回家路。 一票难求的焦虑、摩肩接踵的拥挤、长途跋涉的辛劳,都曾是一代中国人的记忆图景。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3.5万公里,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高铁时代。网上订票、“刷脸进站”、朝发夕至……科技的助力和交通设施的提升,带给百姓的是越来越多的幸福和满足。从此,团圆不必煎熬,回家无需等待。这朝发夕至的背后,是一群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用自己的辛勤劳作,支撑起“国家动脉”的顺畅流动。春运,便是他们一年之中,最为忙碌的时节。近日,记者走近了列车背后的这群劳动者,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辛勤工作的场景,定格下劳动者的最美笑脸。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