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2020-01-30 23:0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银川1月30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3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顺利进行,宁夏在前期安排3000万元资金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再划拨1亿元,并统筹中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补助资金,设立自治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资金,专项用于疫情防控。

  据了解,这笔专项资金的重点使用范围是:对疫病患者实行免费诊疗,由政府承担、自治区财政兜底保障的部分;由自治区财政承担的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专用设备物资及快速诊断试剂等采购应由自治区财政承担的部分等。

  为确保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使用单位,又管好用好专项资金,自治区出台了相应管理办法,规定资金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同时还明确,各单位和个人在资金申报、使用管理中存在弄虚作假骗取专项资金,或者挤占、挪用、滞留专项资金等财政违规行为的,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宁夏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