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地铁开启“加强版”防控措施 闸机、楼梯扶手每1小时消毒一次
2020-02-25 09:19:2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记者从北京地铁了解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护工作,北京地铁从乘客防护、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员工防护等方面制定强化措施,努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在消毒通风方面,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梯扶手、电扶梯扶手、公共卫生间门把手和门帘、直梯轿厢四壁(包括内外部按键)等,在运营时段每小时消毒1次;车站公共区、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以及办公区域,确保每日5次的彻底消毒。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针对医院和重点小区附近车站,进一步强化消毒频次,保证车站每日22小时100%新风模式,车站、隧道通风风道过滤网和通风室由每日消毒1次增加为2次;76个重点车站增加为3次,确保进站新风有效过滤,提升车站通风换气质量。组织对单程票卡、票箱进行消毒,做好售票过程中的消毒工作。列车出库前有5次彻底消毒工作,在列车折返作业时,对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

  北京地铁还充分利用车站广播、张贴宣传提示、专人提醒等方式,向广大进站乘客反复宣传乘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进站等提示用语。负责测温的人员根据室内外气温变化,及时校准测温仪,并按操作规范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拨打急救电话处置。站务员、乘务管理员加强站厅、站台及车厢内的巡视,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及时提醒,如乘客坚持不戴口罩,工作人员将向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和公安部门进行报告,请求协助处理。(记者 李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北京地铁开启“加强版”防控措施 闸机、楼梯扶手每1小时消毒一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2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