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江自治县:持续打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
2020-05-29 17:0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双江自治县多部门联合在全县重点林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宣传活动。

  历年来,双江自治县始终保持对种茶毁林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力度。2017年至今,全县共查处种茶毁林案件136件,其中,刑事案件12件,受到刑事判决11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24件。因违法成本较低,普洱茶市场又存在巨大的利益空间,导致不法分子种茶毁林违法违规现象屡禁不止。此次行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宣传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区等自然保护地和重要生态功能区非法破坏林地资源的严重后果,严厉打击遏制部分群众种茶毁林违法违规行为愈演愈烈势头。

  此次行动共组建3支宣传小分队,派出车辆6台次,出动人员30人次,开展宣讲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周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