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兜底“两不愁三保障” 各界携手防止大病患者因病致贫
2020-07-07 11:41:03 来源: 华龙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庆市在加大力度助力贫困户脱贫的同时,对于一些可能因大病致贫、返贫的患者,各地也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治疗,武隆区江口镇花园村村民王峰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这几天准备出院;和王峰一起等着出院的,还有他的室友——鼻咽癌患者张大胜。张大胜说,这次是免费治疗,自己不花钱。王峰和张大胜之所以能免费治疗,得益于他们所在的南川金佛山中医院启动的公益健康扶贫行动。南川金佛山中医院有关负责人邓娟告诉第1眼记者,医院自2019年10月17日开展百名肿瘤患者免费健康扶贫行动以来,目前他们收治贫困肿瘤患者已累计达到130人次。目前,这些免费收治的大病患者绝大部分已经出院,来自涪陵区百胜镇太平市村的况刚会是其中之一。
 
 
  为了帮助况刚会一家早日走出困境,当地妇联送来免费技能培训。况刚会算了一笔账,学到这门技能后,自己勤快点,一个月在家也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还有5003户、15140人,较2014年建档立卡时减少136270户,减少96.5%。今年,我市还将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建立因病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机制,探索将贫困边缘户的大病、重病患者纳入健康扶贫保障范围,对负担较重的大病、重病患者,加大慈善救助等力度,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特约记者 王莹 万镇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69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