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中心组开展“牢记党史 不忘初心”专题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2020-07-17 07:1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7月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牢记党史 不忘初心”专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中银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同志参加专题活动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其他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陈克文参加了会议。中银协纪委书记胡忠福同志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画说党史》短片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短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奋斗史。纪委书记胡忠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建党主题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重温党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认识,再次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己任,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中银协纪委书记胡忠福同志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银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同志讲话

  潘光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思考“我为党的事业做了哪些贡献?我为监管机构和会员单位提供了哪些有意义的服务?我为协会做了哪些有价值的工作?”自觉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开展好“两争两引”活动,有效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责任。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详细梳理协会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篱笆,堵塞管理漏洞;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真正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发协会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中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思维,不触碰“红线”;生活中亦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政治言行,一以贯之讲政治、守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中心组开展“牢记党史 不忘初心”专题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