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保监会大型银行监管部党支部“七一”当天围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讲专题党课
2020-07-17 15:3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日,2020年7月1日下午银保监会大型银行监管部党支部书记王大庆同志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持续强化支部政治建设 在大型银行监管的模范机关创建中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

  王大庆同志的党课分别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系统重大风险共三个角度出发,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专题党课同时也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包括政治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虚化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还存在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均衡和不到位等问题。最后王大庆同志强调要在高标准履行大型银行监管职责的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和走好第一方阵,特别是要争当理论武装和信念坚定的模范、要争当理论武装和信念坚定的模范、要争当“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和善于斗争担当的模范、要争当“为民监管”和作风建设的模范、要争当遵规守纪和清正廉洁的模范。

  大型银行监管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在“七一”当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指示,回顾和结合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听一次专题党课,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岁生日的最好方式。大型银行监管部既作为日常非现场监管六家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的主责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是离党中央最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一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巨大付出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最深、认识最直接,所以必须以更加真挚的感情、更加坚定的态度,持续强化支部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银保监会大型银行监管条线模范带头作用,扎实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银保监会大型银行监管部党支部“七一”当天围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讲专题党课-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