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信登四大专题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21 07:3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99年伟大征程,99年矢志不渝。中国信托登记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坚持用党建引领公司创业发展,于“七一”前后统筹安排系列专题活动,重点通过举办我国信托行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和联办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召开党管宣传和党管监督专题会议等四项重要活动,团结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

  一、坚守初心使命,精心开发上线行业综合服务平台

  创业发展三年多来,中国信登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深入扎实的党建工作为业务攻坚克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在先后顺利投产上线我国信托登记系统、信托受益权账户系统等20多个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公司千方百计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科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在银保监会和公司党委统筹部署下,经营层靠前指挥,各部门齐心协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于6月30日成功上线投资者综合服务平台暨产品发布业务,并于当日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一填补我国信托行业空白的重要平台,不仅能为信托投资者提供的一站式综合线上查询服务,进一步强化和推进了我国信托行业信息披露,而且为新时期信托行业转型发展和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上线几天内,已有200余名信托投资者开通并顺利使用综合服务平台。

  二、坚持初心向党,精心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受中国金融工会邀请,公司工会于7月1日联合举办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线上有奖知识竞赛,共同引导全国金融系统广大职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同步激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激情与斗志。根据公司党委部署,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参加“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公司行政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活动专题宣传材料,全方位鼓励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加强理论学习踊跃参加知识竞赛,增强爱党爱国爱司情怀。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下,公司竞赛活动参与率达100%,平均得分为97分。

  三、坚持党管宣传,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机制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公司于7月3日组织召开“大宣传”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并动态优化“大宣传”工作机制,全方位强化党管宣传。会议充分肯定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探索建立起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的“五纵四横三覆盖”网络化宣传体系,凝聚起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思想动力。公司党纪政工团5个宣传条线团结一心、统筹联动,组织开展的34项活动覆盖着全体党员团员和工会会员,转发信息约300余篇,编发信息136篇,特别是《中国信登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创业发展》《中国信登开辟抗疫信托登记绿色通道》《“三封书信”助力打赢“双线战役”》等39篇信息被《组工通讯》《中国网》《金融时报》等上级和外部媒体刊用,进一步体现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展示出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全方位提升了公司形象。

  四、坚持党管监督,积极深化“大监督”工作机制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银保监会工作部署,经过充分沟通研究,公司于7月7日专题召开“大监督”联席会议,总结点评并深化完善“大监督”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党管监督。公司党委认为,在创业阶段探索创建以公司党委为主体,统筹领导监事会、纪检监察、审计及风控等三个主要监督力量的“一体三翼”大监督体系,将监事会监督、党内监督与公司内控监督有机结合,实现了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效能,为公司创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在公司监事会和公司纪委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公司三个主要监督部门团结奋斗、同向用力,公司“大监督”工作机制稳健运行,监督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监督机制更加科学健全、监督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今年上半年,公司“大监督”信息库共收集各类重要信息48条,明确重点关注事项16项,公司继续保持“零举报、零信访、零案件”,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99年波澜壮阔,99年初心如一。中国信登将持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团结奋斗,团结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继续砥砺前行,凝心聚力谱写中国信托登记事业壮丽诗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国信登四大专题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