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标“五项工程” 争创“五型支部”人民银行人事司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0-07-27 08:45:06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按照人民银行党委统一部署,人事司坚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和牵动力工程,以深入推进“四强”支部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为目标,主动对标“五项工程”,结合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要求,聚力品牌创建,争创“五型支部”。

  系统学习、深入研讨,全面理解“五项工程”任务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任务安排》通知要求,特别是围绕政治领航工程、思想铸魂工程、组织强体工程、纪律固本工程、为民服务工程等五项工程,采取党小组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专题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思想、统一共识,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主动对标、树立品牌,准确把握“五型支部”内在要求。“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的主题,也是检验自身履职成效的标准。对标对表“五项工程”,结合自身建设主题,经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充分讨论、认真研究,提出建设“五型”党支部创建目标,即建设“忠诚型、学习型、公道型、廉洁型、服务型”党支部,实现模范机关创建与先进支部建设融合发展。一是对标政治领航工程,争创“忠诚型”党支部,即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标思想铸魂工程,争创“学习型”党支部,即坚守不断充实提高的专业追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三是对标组织强体工程,争创“公道型”党支部,即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精准科学,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四是对标纪律固本工程,争创“廉洁型”党支部,即坚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道德情操,持之以恒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让行党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信赖、让广大职工满意。五是对标为民服务工程,争创“服务型”党支部,即坚守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持续强化“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

  紧扣履职、细化措施,有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五型支部”品牌创建出实效,关键是要一步步狠抓落实。根据“五型支部”内在要求,紧密结合履职重点和难点,统筹各党小组研提的争创建议,形成《人事司党支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具体举措(自选动作)》,在此基础上结合人民银行总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任务明确、责任明晰、时限清楚的任务分解表。同时建立定期研究督促机制,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每月支委会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创建责任落实落地。(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对标“五项工程” 争创“五型支部”人民银行人事司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