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人事保障工作
2020-07-30 11:24:13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7月21日,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印发通知,推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有关人事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责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深入一线、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加强科研与业务结合,把研究成果应用到防汛救灾第一线。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主动履职、积极发挥作用,把防汛救灾一线的表现作为考察使用干部、评价专业人才的重要依据;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加强宣传表彰,对于擅离职守、不服从指挥调遣或消极对抗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供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人事保障工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