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责任共识》发布

2020-09-28 19:2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 由新华网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28日在上海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成《网络传播责任共识》(以下简称共识),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传播环境。

  《共识》指出,互联网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是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

  《共识》包括以下九点内容:

  1、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2、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寻求社情民意最大公约数,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

  3、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4、加强内容创新,创作优秀作品,更好满足网民精神文化需求。

  5、打击虚假新闻,遏制有害信息,构建真相跑赢谣言、清朗而又安全的网络环境。

  6、抵制网络暴力,反对流量操纵,维护真实、透明的传播生态。

  7、坚持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做守法、文明、友善的中国好网民。

  8、倡导科技向善,释放数字红利,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更好服务网民。

  9、携手共进,各尽其责,努力推动构建网络传播责任共同体。

[责任编辑: 翟子赫 ]
《网络传播责任共识》发布-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82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