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龙:互联网有国防,界碑不仅仅在边界

2020-09-28 20:27:4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在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做主题演讲。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  由新华网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28日在上海举行,各界嘉宾围绕“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展开探讨和交流。军事专家、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杜文龙在演讲中说,随着技术发展,国家的边界正在立体化,网络边疆、利益边疆超越了界碑的概念。

  杜文龙表示,网络上有国防,而且界碑不仅仅矗立在边界上。网上国防的基础就是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降低网络风险,提高网络安全能力也是网络媒体的一项重要职能。

  杜文龙在演讲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传播中的安全问题,对可能面临的网络攻击做好应对之策。同时在网络传播过程中提高警惕,不要让信息传播的窗口变成信息泄露的漏洞。

 

点击图片查看“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 翟子赫 ]
杜文龙:互联网有国防,界碑不仅仅在边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82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