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要重新思考和定义

2020-09-28 20:28:36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在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 由新华网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28日在上海举行,各界嘉宾围绕“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展开探讨和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在论坛上表示,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需要重新思考和定义。

  郑永年认为,网络对当今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冲击力,且改变每天都在发生,数字经济、信息经济蓬勃发展,但也造成了数字鸿沟、隐私保护等问题。未来的网络如何发展将决定社会如何变化。

  郑永年表示,怎样为网络时代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平台等主体定下规制;如何用互联网来传递社会所需的价值观;互联网如何更好的肩负社会责任,这些课题需要进一步深入思考与探讨。

 

点击图片查看“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 翟子赫 ]
郑永年: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要重新思考和定义-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82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