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 毛忠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09-28 12:47:3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毛忠莹

  2003年8月3日,我从吉林传播学院大二以特殊人才引进的形式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电视台工作。至今已经17年了,一直从事新闻采访和新闻播音工作。平时除了日常播音之外还经常参加新闻选题的直播和现场采访及大型晚会的主持和各类演讲比赛活动。工作中经常深入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里、脑力、笔力。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并在努力中不断前行。

  今年7月疫情期间我主动申请参加了疫情宣传报道工作共38天。通过多年的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参与采访接地气才会让新闻播读更有灵气,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1.2006年我采写的新闻《太阳能成为生产生活新宠》获得自治区新闻奖一等奖。

  2.2013年参加的自治区安全演讲比赛荣获金奖。

  3.2014年参加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

  4.2016年《克拉玛依新闻》荣获自治区新闻播读类一等奖。

  5.2016年参与全国百家电视台报道鼋头渚景区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6.2016年荣获克拉玛依十大优秀青年。

  7.2018年《克拉玛依新闻》荣获自治区新闻播读类一等奖。

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 毛忠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克拉玛依“复兴号动车发行”直播过程中,为了赶时间,我遇到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奔跑中出像。

采访克拉玛依第一条口罩生产线。

零下20几度做直播报道,手已冻到僵硬,但仍然保有激情,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专家点评: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0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