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
2020-11-23 16:15:46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11月1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在京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应邀作专题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出席,工委副书记陈建文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30多个部门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宁吉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认真贯彻“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强大作用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权威辅导。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这次辅导报告是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加油”,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一员,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89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