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0 12/ 29 16:58:10
来源:新华网

滴滴出行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丁静、杨淑君)北京市卫生健康委29日通报,12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人为网约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确诊引发网民担忧,由于其工作性质接触人员范围广,不少网民担心今后乘坐网约车出行的安全问题。

  滴滴出行28日发布公告称,为全面配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司机和乘客便捷安全出行,滴滴出行和花小猪打车即日起在北京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滴滴将陆续为北京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由滴滴承担);在要求北京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严格执行戴口罩、上报体温、核验健康宝基础上,滴滴和花小猪升级线上审核技术,在每天出车前核验司机健康宝;“滴滴桔视”智能车载设备将在行程中对司机进行抽检,如发现北京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接单时未佩戴口罩,该司机将被暂停运营。

  此外,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花小猪平台司机,目前该司机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12月25日,该司机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当日,滴滴出行立即暂停该司机接单。目前已主动向北京市疫情防控主管部门提交了该司机行程信息,并配合关联乘客流调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