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看会|人民期盼的,就是委员们关注的!

2020-05-21 23:47:46 来源: 新华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网民心目中,“建言”“智慧”“群众”“推动”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委员履职的最佳“代名词”。新华睿思数据显示,网民认为政协委员以民为本、为民建言,政协提案是群众智慧和委员专业优势的真实体现。70余年来,全国政协提案在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的提案,哪些“戳”中你的心?本周,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时间的临近,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持续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加快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减少家长陪作业任务”等提案的讨论热度较高。网民说,委员的提案切实让人民大众感受到“两会温暖”。

  特别的两会,特别的期待。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从网络互动平台的情绪感知分析可以看出,对于2020年“两会时间”的正式开启,网民充满“喜悦”和“期待”。

  政协委员们将在接下来宝贵的时间里,共商国是、建言资政。同时,我们也期待人民政协事业在2020年的初夏开创新局面。

  这里是“小睿看会”,带你数瞰两会。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5月20日14:00-5月21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原梓涵、高金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姜晓明

编辑:吕翔、郭芮男

[责任编辑: 郭芮男 ]
小睿看会|人民期盼的,就是委员们关注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