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看会|政府工作报告,这么看!

2020-05-22 22:48:22 来源: 新华网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传播路径演化,看媒体发力、融合效应凸显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传播有多“火爆”?新华睿思数据显示,22日9时-14时,互联网上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信息超30万条,且话题热度持续高涨。此外,从信息的传播平台和路径演化来看,中央和地方媒体聚合发力,以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为中心,多点扩散、融合传播效应显著。

  高频词分布,围绕工作部署、体现人民至上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字斟句酌有多用心?新华睿思对2017年至2020年四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文本语义分析。四年来,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发展”“改革”“经济”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工作部署,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今年,“发展”“人民、群众”“就业”“经济”“企业”“税、费”“疫情”“改革”“保障”“民生”等高频词体现了政府对于疫情冲击下“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可谓是,干货满满、诚意满满。

  这里是小睿看会,带你数瞰两会。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5月21日14:00-5月22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胡乐满、高金

设计:吴国晨、孙利民

数据分析:贾儒

编辑:吕翔、王碧姣

[责任编辑: 王碧姣 ]
小睿看会|政府工作报告,这么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