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扎实推进和营造全民读书、全民学习气氛

2020-05-23 13:50: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袁思陶、伊媛) 5月23日,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扎实推进和营造全民读书、全民学习气氛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 冯远

  冯远指出,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役取得重大成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接近完成和城市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解决了国民温饱和生活基本保障后,全面提升国民文化素质,增强人文素质将成为今后相当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针对国民平均阅读量普遍较低的现象,冯远建议教育、文旅等部门联手,将目前提倡的“全民读书”“书香中国”等号召,逐步列入机关公务员、国企干部职工、院校、部队、社区及新农村居民的年度考评项目当中,辅之以各类群众性表彰激励活动,扎实推进和营造全民读书、全民学习的气氛,培育全民阅读习惯的养成,使之最终形成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 邢贺扬 ]
冯远:扎实推进和营造全民读书、全民学习气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