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看会|代表们的“云”问答时间

2020-05-25 23:53:55 来源: 新华网

  从大国工匠到护航海军,再到扶贫餐厅,“代表通道”上鲜活、生动的基层故事引发讨论。“履职初心”“人民情怀”“发展温度”是媒体和网民共同的“观后感”。

  谈到“工匠精神”,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操作工栗生锐说,“高超的技艺都是练出来的。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因为一次失误,刀具在零件上划下了一道刻痕。经过训练,耳朵能听出加工的异常,连续18年没有出过一个废品。”网民纷纷留言,赞美栗生锐肯吃苦、勤练习的钻研精神,称其素质过硬、有责任有担当。

  网民对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职工周义哲“植树造林”“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表示赞同,为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直播带货”“互联网+”的创新精神“疯狂”点赞。

  这些朴实的回答,背后是代表们生动的关切,也收到了人民高度的肯定,传递着发展的温度。履职的这一年,代表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也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与“使命”。

  这里是小睿看会,带你数瞰两会。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5月24日14:00-5月25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原梓涵、高金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姜晓明

编辑:吕翔、郭芮男

[责任编辑: 吕翔 ]
小睿看会|代表们的“云”问答时间-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