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走高质量发展并不意味着都去发展新兴产业

2020-05-26 15:27: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刘绪尧)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表示,走高质量发展并不意味着都去发展新兴产业,新产业在整个经济当中的比例和带动效果在短期之内大幅提高并不现实。

  杨伟民表示,新兴产业应该是逐步发展、逐步发育的过程,中国现在最有优势的是传统产业。这次战疫过程中,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完整优势尽显,防护用品的制造能力可以迅速提高到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他认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工业基础,传统产业绝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部分地方政府盲目地腾笼换鸟,关闭传统产业等做法断不可取。当前,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还是依靠这些传统产业。

  杨伟民强调,传统产业未来的发展需要提高质量,要转向绿色环保化,以更加低碳、可循环的方式来生产,减少污染。此外,传统产业还要转向数字化,更多的利用数字技术,用工业互联网、用5G来改造来提升效率。

[责任编辑: 刘绪尧 ]
杨伟民:走高质量发展并不意味着都去发展新兴产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31126034997